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关于加强MPA课程考勤管理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10;点击:

  本学期以来,不断有老师和助教反映MPA班级存在较为严重的迟到、早退及旷课现象。现就学校和学院有关管理规定再次强调如下:

  1.请不要迟到、早退或旷课。我们已通知任课教师和助教加强考勤管理。对于本学期三次以上(含三次)迟到或早退或旷课的同学,我们将在MPA官网公布名单。

  2. 严禁替他人签到行为,一经发现,将代签人予以严肃处理。

  3. 考勤是课程总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已通知任课教师和助教把考勤作为课程总成绩评定的重要内容。

  4. 根据《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中“考勤与请假”的规定第八条,MPA学生因病请假需提供医院相关证明,因公请假应由所在单位提供证明。如需请假,学生本人应至少在上课前一天以书面形式向授课老师或助教请假(包含电子邮件方式),并提供证明材料电子版,下一次上课时提交纸质版请假说明和纸质版证明材料。没有遵守该程序而缺勤的同学以旷课处理。

  5. 《北京大学研究生课程学习与成绩管理办法》中“课程考核”的规定第五条:“研究生一学期缺课达三分之一以上不能参加该门课程的考核,课程成绩记为F,并依据《北京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给与纪律处分。”

     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北大学习的机会!杜绝迟到、早退或旷课现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学习中来!

  

  MPA教育中心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