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关于2019级MPA学生撰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7;点击:

  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MPA学生导师选择工作已顺利结束,所有教师均参与MPA学位论文的指导工作,最终由MPA教育中心根据学生提交的导师选择意向表中的研究方向和学院教师的实际情况,确定导师分配。

  二、即日起,MPA学生可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学科研究方向,选择具有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研究课题,并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开题报告。学习委员请于2020年5月13日前将以下材料汇总后提交至MPA教育中心:

  1:电子版开题报告(标题为:学号+姓名),填写 附件1:《北京大学MPA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总字数不少于3000字;

  开题报告包括以下内容:

  (1)选题理由、研究目的及意义

  (2)本领域国内外的研究现状与进展情况

  (3)学位论文的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

  (4)论文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框架

  (5)论文的创新与难点

  (6)本人的研究基础以及项目的可行性分析和计划时间表

  2:纸质版《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题报告审批表》(经导师和学生本人签字)。登陆北京大学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路径:校内门户→研究生院业务→培养环节录入及打印→录入开题报告并打印)

  逾期未提交者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开题,其开题工作将随下一年级进行。

  附件1:《北京大学MPA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MPA教育中心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