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复试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06;点击:

考生您好:

 

按照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制定的复试分数线和国家相关政策,根据我院招生计划和考生考试成绩情况,2020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复试方式

 

1、复试时间:

5月18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

5月19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

5月20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

5月21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晚上18:00-21:30;

具体批次安排参见《附件4: 2020MPA复试具体时间安排》。

 

2、复试方式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复试采取远程面试

远程复试准备及注意事项请参见《附件1: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远程复试准备及注意事项》

 

二、复试科目及相关规则

 

1、思想政治理论考核

根据《北京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报考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不含EMBA)、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审计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进行,由招生院系自行组织。考试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a.范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国内时事热点);

b. 总分:100分,60分及格。

2、专业考核

a.内容:综合能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

b.总分:100分。

3、总成绩计算:

初试成绩/3×60%+专业成绩×30%+思想政治理论成绩×10%

 

三、复试流程

 

1、复试前

1)资格审查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在5月11日上午8:00前将如下材料扫描PDF发至邮箱:mpa2020@pku.edu.cn

 

(a)《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已在北大研招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注册的考生访问网站后,进入【网上报名】模块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

尚未在北大研招网注册考生即日起可按以下步骤完成注册(已注册考生无须重复注册):第一步账户注册:访问北大研招网,点击【网上报名】注册账号;第二步信息关联:注册完毕后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填写本人身份证号(18 位)和中国研招网报名号(9 位)后点击保存。完成注册绑定操作的考生,登录后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

 

(b)个人陈述。考生可登录北大研招网后访问【硕士研究生】->【复试表格】中下载并打印,也可直接访问北大研招网,在招生信息->硕士招生->普通招考 栏目下载统一表格按要求填写。

 

(c)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d)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复试考生将以上材料准备完毕后,签好姓名进行电子扫描(每一项材料单独扫成一个文件,按上述文件类别和顺序命名、打包(以准考证号+姓名命名)后,在截至日期前发送到指定邮箱待工作人员资格审查通过后,才可参加当天的专业复试面试。

 

(2)复试费缴纳

考生需在5月11日前通过线上方式缴纳复试费。缴费方式:访问北大研招网,登录个人账户,点击左侧“复试缴费”按钮;收费标准 :100元/人/次,参加两次及以上专家组复试的复试费按次收取。

 

注:考生必须保证以上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的复试资格。

 

2、专业复试流程及内容:

(1)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要求准时上线,进入候场室(提前面试时间30分钟上线),随后按考生序号分别进入到身份验证会议室,现场签署《附件5:复试诚信承诺书》,将身份证、准考证展示给工作人员。

 

(2)进行人脸认证的工作人员须按考生序号对考生完成拍照和人脸认证工作,确保是考生本人进考场。随后考生进入抽签会议室静音等待轮到自己进行抽签,之后进入相应的考场。

注:未按照规定时间上线会议室也没有及时联系我们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考生进入考场后:

a) 再次展示身份证明以及《附件5:复试诚信承诺书》;

b) 考生个人陈述及问答;

c) 专家组对考生进行专业相关问题问答;

d) 专家组对考生进行英语口语测试;

e) 专家组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相关问题问答;

f) 工作人员询问考生是否对本次复试结束无异议,考生如无异议应按工作人员要求退出网络复试考场。退出考场后,考生不得再进入人脸验证室、抽签室和复试考场。

 

3、其他

(1)考生结束复试后需在24小时内将签好名的附件5:复试诚信承诺书》扫描版(文件命名为准考证号+姓名+承诺书发送至以下邮箱:mpa2020@pku.edu.cn,纸质版原件于5月24日前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廖凯原楼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2)如果在面试过程中意外断网,考生将有1分钟时间恢复。1分钟内网络恢复后,更换题目;超过1分钟不能恢复,考生重新上线后再次抽签进行复试。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断线重新复试的机会。

(3)如有问题请咨询:

张老师:电话62753903;邮箱mpa@pku.edu.cn

张老师:电话62751642;邮箱impa@pku.edu.cn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MPA教育中心

2020年5月6

 

《附件1: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远程复试准备及注意事项 

《附件2:2020MPA普通招考复试名单

《附件3:2020MPA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复试名单

《附件4: 2020MPA复试具体时间安排 

《附件5:诚信复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