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完善土地制度,服务城镇化发展战略

来源:MPA教育中心 ; 发表时间:2013-10-15;点击:

主题:完善土地制度,服务城镇化发展战略
主讲人:严之尧  司长  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
时间:2013年10月19日 17:00-19:00
地点:北京大学廖凯原楼342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严之尧同志是第一批由中组部按“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副省级后备干部中选调的双向交流干部,2010年底从海南省交流到部耕地保护司任司长。严司长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曾在海南的区、市(县)、省的外事、国土资源等部门以及党委、政府的多个岗位工作过,实践经验丰富。他长期致力于宏观经济管理问题研究,具有社会、经济、国土资源等方面丰富的管理知识和理论素养,理论功底深厚。在三亚市、陵水县工作期间,他创造性地践行了党中央提出的让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有提高,长远生计有保障”的政策,探索实行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征地模式,在实践中获得成功。到国土资源部工作后,将基层工作经验与宏观管理工作有机结合,从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征地制度和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三方面,谈如何构建低成本、高效率、公平均衡的土地管理制度,为新时期“三保”寻路,促进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