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社会转型中若干利益矛盾处理的过程与体会

来源:MPA教育中心 ; 发表时间:2012-03-28;点击:

主题:社会转型中若干利益矛盾处理的过程与体会
主讲:段余应 中直工委 组织部部长
时间:2012年4月7日(星期六)17: 30-19: 30
地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342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段余应,法学博士,曾任国家人事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巡视员,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厅厅长,国家行政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现任中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长。参与过《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人事工作“九五”规划纲要》、《探索完善干部分类制度》等重要法规与改革方案的研讨拟定,撰写、组织或参与编写相关领域著作多部。黑龙江发生“田韩案件”后,作为“空降干部”被选派到该省任职,遇到很多纷繁复杂的矛盾。本讲座以其亲身经历的若干事件,讲述处理与新任职部门人员关系、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利益关系、地方与中央政策协调关系、政府官员与人民群众关系、体制转换中特殊群体关系方面的经验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