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走进塘沽

来源: ; 发表时间:2005-06-16;点击:
          6月11日至12日,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工作小组、MPA联谊会、03MPA班委会及塘沽区团委共同发起组织的“北大MPA万里行----走进塘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共有北大本部四个年级的百余名MPA学员参加,政府管理学院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李成言书记、周志忍副院长、余斌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继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MPA 论坛、京津8校MPA 篮球赛后,北京大学MPA为全国MPA教育的发展做出的又一重要贡献,开辟了一条学院、学生和地区产、学、研共同发展的新路,为MPA学员的北大生活留下了精彩的一页。

           6月11日中午1点10分,法学楼前,三辆豪华巴士整装出发,整洁的北大体恤、精致的北大MPA徽章、英姿飒爽的MPA学员,井然的秩序,蓬勃的朝气,充分展现出北大MPA良好的精神风貌。下午3时30分,车队抵达塘沽,全体成员游览塘沽区市容、重点经济区域,并听取了区领导介绍情况,对塘沽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今后,MPA学员可将塘沽区的政府部门和企业作为课题实践基地,帮助其完成有关课题的研究。

          晚宴后,北大政府管理学院MPA 工作小组负责人余斌老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一届北大MPA联谊会主席及理事的诞生。03MPA班孙鹏代表第二届MPA联谊会发言,李成言书记对第二届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12日上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与塘沽区在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签定了合作意向书,并成立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塘沽联络站,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塘沽区政府领导作欢迎致词,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李成言书记对政府管理学院的情况作了精彩的介绍。签字仪式后,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忍教授做“科学发展观与提高政府管理绩效”的精彩主题讲座。最后,全体来访人员与各级领导合影留念。下午,全体人员返回北大。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所国内知名高校的MPA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新华社、北京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宣传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及MPA学科,提升了北大MPA的整体形象,为北大MPA继续与各级政府开展交流合作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据悉,北大MPA万里行 第二站初步计划与世界风筝都——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合作,届时,将采取一些新的合作交流方式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北大 MPA学科,同时,为北大MPA的调研和实践提供一个优越而有实力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