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领悟与超越

来源: ; 发表时间:2009-03-28;点击:
      北京大学 2009级MPA周末班体验式素质培训侧记
         阳春三月,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组织我们2009级MPA周末班进行了两天的体验式素质培训,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团结协作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感动的泪水和鼓励的话语随处可见。每一位同学都充分激发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智慧,相互帮助,以集体的力量战胜困难,最终全部顺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两天的时间虽不长,但收益匪浅。正如一位同学所说,此次体验式培训好比凤凰涅磬,我们流汗、流泪,但是却让心灵与意志倍受洗礼,让我们明白太多日常生活中无法领悟的人生真谛。

         1、一加一大于二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依靠团队的力量能完成个人无法完成的任务。团队的每一个成员成功的翻越了四米高墙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完成这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凝聚了团队每个成员的智慧、勇气,以及团队成员间的紧密配合。完成这个项目,每位同学都体会到了团队力量的伟大,以及个人成功无法体会到的团队幸福感。
 
         2、生命诚可贵,信任价更高
         不管一个人的能力多强,在现代社会中,大多数事情的完成必须依赖于他人,依赖于彼此间充分的信任。在经过第一天的训练项目之后,团队成员间有了信任基础,完成背摔这个项目就显得比较容易了。自己把生命安全交给队友,或队友将生命安全交给自己,在这些大胆的决定背后,我们体会到的是每一个团队成员间强烈的责任感、逐渐形成的默契以及难能可贵的充分信任。
          3、空中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和其他项目相比,“空中单杠”和“跨越断桥”这两个项目更多的考验的是自身素质。站在高空,腿在发抖,克服心理障碍,迈出这一小步,无论成功与否,至少尝试了、努力了。生活中会经常面临这样的挑战,但我们往往有太多的迷茫、太多的不确定而放弃迈出这小小的一步,进而与机会失之交臂。其实很多情况下,我们的真正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细想一下,成功与失败不就是一步之遥吗?只要能战胜自我,就能战胜一切。

   

         4、优秀的队员、优秀的团队
         这次体验式素质培训,使我们熟悉了可爱的同学们,每一位同学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这次活动为我们2009级MPA周末班两年的学习生活开了个好头,相信班级这个大团队在今后的两年中定能走出异常精彩的路,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也能不断超越自我。
 
 
                                                                                                                                        2009级MPA周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