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挑战自我,熔炼团队

来源: ; 发表时间:2008-03-17;点击:
北京大学2008级MPA周末班学员参加体验式培训
          3月15日、16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组织2008级MPA周末班学员到密云挑战培训基地参加了两天的体验式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训练中,80余名学员被分成6个队:“NO.1”队、“非常5+9”、“集杰号”、“闪电队”、“东方红”……大家为自己的队伍起了响亮的队名,设计了别致的对旗,演唱了激昂的队歌。学员们先后参加了“信任背摔”、“空中单杠”、“跨跃断桥”、“海难逃生”、“孤岛求生”、“合作造桥”、“蛟龙出海”等近10个培训项目。在培训中,学员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思考,分工协作,互相帮助,体现了良好的个人素养和强烈的团队精神,受到培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普遍反映,参加这次拓展训练,收获很多。第一,激发了个人的潜能,增强了自信心。大家意识到,在训练中可以完成挑战性的项目,在工作中就一定能完成挑战性的工作。第二,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大家意识到,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信任都是相互的;只有信任别人,别人才能信任自己;相信每个人都是值得信赖的,人人都会相信你是可以信赖的。第三,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大家意识到,个人是渺小的,团队是强大的。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才能波澜壮阔,一个人只有融入团队才能展翅飞翔。一个团队要有战斗力、凝聚力,要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要有一个远大的奋斗目标,要有一套明确的工作计划,要有一支为了实现目标勇于奉献和牺牲的队伍。大家表示,要把参加拓展训练得到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踏踏实实地工作、认认真真地学习、开开心心地生活。
           3月15日晚,2008级MPA周末班班委还策划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晚会,学员们表演了舞蹈、独唱、诗朗诵等节目,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08级MPA周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