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MPA Talk(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24;点击:

      随着2018年MPA集中班秋季学期课程的结束,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 Talk第一期项目也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MPA Talk由2018级集中班组织,联合2018级新疆班、2017级集中班共同参与,旨在为集中学习缺乏时间进行深度交流的同学们提供展示思想的平台。活动借鉴了TED Talk的组织形式,即以演讲者进行15分钟主旨演讲,随后与听众15分钟问答互动,之后单独交流的形式展开。

      本学期MPA Talk共举办5次分享活动,演讲主题围绕个人经历、工作实践、知识科普等方面。其中,李阳同学做了关于中国农村教育现状的报告,以个人在云南全职支教期间的观察为样本介绍了农村教育现状;王贤超同学通过个人大学开始的创业经历分享,提供了不同维度的管理经验;鲍建腾同学则借较强的专业背景向大家介绍了水利及水相关知识;王承文同学以印章为切入点,提出了自己发明的“网格分析法”,并与个人刑警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董梓倩同学则回应同学们对民主党派的了解需求,详细介绍了民革的历史沿革。本次活动由李阳同学牵头组织,据活动结束后的问卷调查显示,同学们对演讲主题高度认同、参与度极高,演讲者的认真准备与专业精神亦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肯定。

 

 

 

      此次MPA Talk为集中班同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期待以后有更多班级的同学参与其中,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