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举行首届MPA师生联欢会暨首都MPA学生联谊会筹备会

来源: ; 发表时间:2002-04-22;点击:

         4月21日晚,北京大学首届MPA班师生联欢会暨首都MPA学生联谊会筹备会在北京邮电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司长刘嘉林,全国MPA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教授王乐夫,全国MPA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朱立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薛澜,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和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林尚立,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许放,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浦劬,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周志忍等在国内MPA教育界享有盛誉的知名专家、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其他6所开设MPA试点教育的MPA班班委和学生代表,与北京大学百名MPA学子欢聚一堂,度过了这个特别而难忘的夜晚。
           晚上6点30分,当刘嘉林、王乐夫、朱立言、薛澜、林尚立、许放以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浦劬、周志忍等教授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随后,来自人事部、全国MPA指导委员会及各高校的专家、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在充分肯定了关于成立“首都MPA联谊会”倡议的积极性后,对北大能举行这个MPA联欢会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能与北大MPA师生一起联欢而感到高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浦劬教授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北大的MPA教育要以“公”字为先,要有“天下为公”的胸怀。他相信,经过北大全体MPA教职员工及MPA学员的努力,一定能打造出中国MPA的精品,共同托起中国公共管理界“明天的太阳”。
           8点整,20多位在MPA教育事业上颇有建树的专家、教授以一曲嘹亮雄壮的《我的祖国》点燃了在场一百多位同学的激情,也正式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序幕。在随后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无论是北大同学自编自演的节目,还是各校代表献出的拿手好戏;无论是老师各领风骚的独唱、合唱,还是在悠扬乐曲声中师生们的轻歌慢舞,都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受到这个MPA之夜的魅力。整个晚会气氛非常热烈,与会者人人情绪高涨,个个神采飞扬。同学们一睹了各位专家、教授讲台之外同样让人景仰的风采,老师们也感受到了首届MPA学子“敢问路在何方”的豪情和“敢为天下先”的激情。在长达五个多小时的晚会中,每个人都惊喜地发现,老师与同学之间,本校同学与外校同学之间,以及本校同学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大家因为MPA走在了一起,也因为这个晚会而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此外,在先期进行的首都MPA学生联谊会筹备会上,7所高校近30名MPA学生代表就“关于成立首都MPA学生联谊会”一事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希望以此作为加强校际间合作的纽带,加强各校MPA教育和科研事业的交流,努力为中国MPA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