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MPA Talk | “微观”公文 · 交通保障的日常 · 我在新疆扶贫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19;点击:

  MPA Talk 活动速览

  本学期,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514教室,一共举办了三场MPA Talk。2019级MPA同学胡洋、白家伦、许婧慧分别开讲。

  胡洋同学以“‘微观’公文”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在教育部办公厅秘书处进行公文核稿的工作经历,通过对公文核稿的内容、注意事项、重要性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交流,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核稿工作者的严谨、细致及重要性。

  new image - p40oc

胡洋给同学们介绍公文核稿的相关流程

  白家伦同学以“交通保障的日常”为主题,从北京市交通委错综复杂的部门为切入点,介绍了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并通过对自己日常交通保障等工作的介绍,让大家了解到交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

  new image - nrrwd

白家伦给同学们介绍交通保障的相关工作  

  许婧慧同学则以“我在新疆扶贫”为题,以自己在村扶贫站工作与乡扶贫办工作对比,通过丰富的图片介绍,让大家认识到日前最重要的扶贫工作是怎样落实的,以及基层扶贫干部的不易。

  new image - 5n2vb
许婧慧介绍扶贫办工作

  最后,黄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MPA Talk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让分享者在准备、描述的过程中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本次三位分享者的故事都很精彩,让大家了解到部委的严谨、市委的复杂性、基层的落实力。

 new image - eek1z

大家认真聆听分享者的故事

 

new image - jpeqa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