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2003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 发表时间:2003-02-23;点击:

          2003年2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2003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北配楼隆重举行。典礼由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浦劬教授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罗豪才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林建华教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仰麟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副院长兼北大MPA中心主任周志忍教授以及其他老师和170名MPA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罗豪才院长首先讲话,他热烈欢迎和祝贺MPA新生的入学,并且指出培养优秀的公共管理人才是实现管理现代化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北大作为历史悠久的世界名校,有能力提供良好的MPA教育,在这方面走在全国的前面。北大副校长林建华教授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他指出MPA教育是北大拓展社会服务功能的核心事业,希望新生同学认真学习,融入北大优秀的校园文化中。典礼在首届MPA班以及2003级班同学代表激情洋溢的发言中结束。
          本届MPA班是北京大学MPA教育实施的第二届。MPA教育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并将在以后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