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我院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培养MPA

来源: ; 发表时间:2003-02-27;点击:

        2月26日上午,国家行政学院与北京大学合作培养MPA实施协议签字仪式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王忠禹指出此次国家行政学院与我院联合举办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教育,是我国学位授予制度的一次新尝试,也是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创新,对开创我国公务员教育培训的新形式、提高公务员的执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许智宏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和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共同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两校联合培养公共管理硕士已经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今后,两校将共同组成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学位教育办公室,联合招生、合作培养,并以两校名义共同授予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签字仪式上,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周其凤、教育部副部长周济、校长许智宏、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分别代表有关方面讲话。另外,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副校长吴志攀、教务部长李克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仰麟、党办校办主任张彦、副主任张芳以及我院王浦劬、李成言、杨开忠、周志忍、赵成根、迟行刚等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