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第三届MPA学员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 发表时间:2004-04-21;点击:
           2004年2月20日,北京大学新一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仰麟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浦劬教授等就MPA的教育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日常学习管理等问题作了简要的分析。第二届MPA学员李晓菲、新一届MPA学员赵圆圆分别代表各自的年级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表达了进一步完善自我的愿望。
 
          本届MPA是北京大学招收的第三批公共管理硕士,他们都是在通过全国笔试联考、面试等环节的竞争之后择优录取的。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以创建世界一流的政府管理学院为目标,将在充分发挥北大多学科优势的基础之上,着力培养一流的MPA,培养一支适应公共管理发展需要的复合型管理人才队伍,使他们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拥有较宽的知识面,能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问题,为政府部门及其他各类公共管理机构提供人才资源。
 
          当前MPA教育在我国尚属探索和起步阶段,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将在教学模式、专业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并结合国外MPA培养经验,逐步探索适应我国国情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