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政府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08年毕业典礼

来源: ; 发表时间:2008-07-06;点击:

  7月5日下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廖凯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08年毕业典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罗豪才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教授、学位委员会主席李强教授、副院长李国平教授、白智立教授、朱天飚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教授等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共同出席了毕业典礼。仪式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主持。

  

  罗豪才院长就坐毕业典礼主席台

  首先,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作了题为“不要让历史变为非历史”的发言。通过对法国、英国和美国相关历史片段的回顾,傅军教授指出,大国的崛起都要借助于世界各国文化的精华和长处。中国作为崛起中的大国,中国人要自信、要谦卑、要好学。要自信,是因为中国曾如此辉煌和伟大;要谦卑,是因为我们有傲慢导致落后的前车之鉴;要好学,是因为不断的学习是人类创新和进步不竭的源泉。最后,他希望每一位同学从北大毕业后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并鼓励同学们,今后不论在哪里,从事什么工作,每天提醒一下自己,不要让历史成为非历史。

    

  毕业典礼会场,傅军教授致辞            

     接着,学院老师代表杨明教授发言向同学们致以祝贺、感谢和期望。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在北京大学这个具有光荣革命和学术传统的学校里,经过艰苦学习,获得学位证书;他同时感谢同学们,是他们的青春和活力促使老师们保持思路敏捷、与时代同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既要成为一个事业成功的人,又要成为一个永远愉快、富有生活情调、热爱生活的人。

  

  杨明教授发言

  博士毕业生代表孙宝云同学,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吴旭同学,MPA毕业生代表陈献森同学以及本科毕业生代表陶郁同学,代表毕业同学先后发言。他们感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感谢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感谢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也感谢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无私帮助和深厚友谊。他们表示走出燕园后,将秉承北大精神,为中华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MPA毕业生代表陈献森同学发言

  最后,政府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李强教授宣布了授予560名本、硕、博以及MPA学员的决定,并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为MPA学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