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大楼隆重奠基

来源: ; 发表时间:2003-11-10;点击:
           11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在北京大学科技园区联合举办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大楼”的奠基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罗豪才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林建华教授和鞠传进教授、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中经倍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大楼奠基培土,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浦劬等师生和嘉宾二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林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政府管理学院大楼的奠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政府管理学院大楼的建设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北京大学加强学科建设、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希望学院的全体师生能够抓住这一有力契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政府管理学院。学校对政府管理学院的建设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他还代表北大对所有支持政府管理学院大楼建设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大楼坐落于北京大学校区东北侧,东临中关村大街,西濒北大美丽的未名湖,北眺圆明园遗址公园,与即将动工兴建的北京大学法学院大楼、经济学院大楼、光华管理学院大楼、对外汉语中心大楼一起,构成了北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新的学科建筑楼群,是北大在二十一世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大楼的设计为五层建筑,配有一流的装修和设备,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5000余平方米,预算投资人民币7000余万元。内设百余个系、所、研究中心、实验室和研究室;可容纳420人的学术报告厅两间和其它各类教室50余间;配有图书资料室以及各种现代化先进设施。
 
           在大楼的筹建中,学校领导和北京北大科技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的支持;2003年9月,学校与中经倍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兴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大楼”的协议,中经倍力公司将投资3000万元用于大楼的建设,为大楼的兴建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大楼的建设在各级领导和各方人士的支持下正在顺利进行,它将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政府管理学院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