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连续举行

来源: ; 发表时间:2008-03-12;点击:
         2008年3月8日晚,北京大学环境学院胡兆量教授,应邀做客“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为政府管理学院200余名MPA学生作了题为“大国优势与大国首都”的专题讲座。3月22日晚,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中国的民族问题与民族政策”的专题讲座。两个讲座分别由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国平、MPA中心主任薛领主持。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为了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北大MPA人才而主办的学术讲座。讲坛定期邀请国内外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到院讲学或作专题报告,以丰富北京大学MPA教学的课程体系,增强MPA教育的实践性和开放性,促进北大MPA学生“德、知、能、体”的全面发展。这两次讲座分别是第十、十一讲。
 
         胡兆量教授运用大量研究成果和统计数据,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作为世界上一个发展中大国具有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客观阐释了北京作为一个规模日趋庞大的大国首都的现实特质和未来走向。李俊清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我国各民族的地域分布、历史变迁、发展现状,重点从民族团结与国家统一、反贫困、民族教育投入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我国的民族问题,以及党和国家处理民族问题的原则、政策、法规和制度等。并对学生提出的近期民族热点问题进行了精辟深入的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