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首届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培养公共管理硕士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 ; 发表时间:2004-04-07;点击:
          4月5日,首届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培养公共管理硕士(MPA)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我院院长罗豪才,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我校校长许智宏,国务院学位办主任周其凤出席典礼并做讲话。
 
          选择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高层次公务员进行公共管理知识的深造,是世界各国公务员培训的通行做法。此次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采用合作培养的方式,在高层次公务员中开展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教育,就是依据北京大学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和国家行政学院得天独厚的人才资源,在多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借鉴国外公务员培训的成功经验,旨在提高我国公务员素质和能力的新举措,这对加强我国党和国家执政能力建设、创新我国专业学位授予形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招收的82名学员,是从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和全国各省市党政部门推荐报考的党政干部中,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全国联考后遴选出来的,基本上是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司局级干部,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他们将采取在职学习的方式学习,学制两年半。
 
          典礼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曙宏主持,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吴志攀、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仰麟、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生玉海、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浦劬,副院长傅军、赵成根、院党委副书记迟行刚,国家行政学院和北大政府管理学院的部分教师及首届MPA学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