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新医改的新方向

来源: ; 发表时间:2009-05-04;点击:

 

主 讲:顾昕  教授 
 间:200959日(星期六)  17:30-19:30
 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437报告厅
 
个人简介:
         顾昕,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生物学系本科毕业,荷兰莱顿大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博士后,曾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工作。现从事社会政策、医疗卫生政策、非营利组织、劳动关系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顾昕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年,顾昕担任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北京师范大学方案报告的主笔。现担任国务院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试点工作评估专家。
         顾昕出版了多部中文著作,包括《诊断与处方:直面中国医疗体制改革》(2006年)和《走向全民医保:中国新医改的战略与战术》(2008年),并发表了大量论文,包括20多篇在双向匿名评审的国际学刊上发表的英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