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我比以前更强大

来源:2011级 郭崴鑫 ; 发表时间:2011-04-14;点击:

2011培训的项目看似简单,其实考验了一个人的勇气、信心和智慧,每完成一个项目都是一种超越,都是一种潜力的迸发,都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不同的自己。

的平台上,奋力跳起,抓住前方的单杠,简单的几个动作,要完成它要经历多大的心理挣扎和斗争,每一个队员都已经亲身体会过。七米的高空,没有人会像在平地上一样毫无恐惧,当你恐惧、慌乱的站在平台上,那一刻你会想到什么,是勇往直前的奋力一跳,还是畏缩恐慌的爬下来,每一位站在平台上的队友都在同内心的恐惧做斗争,都在和那个担心怯懦的自我较量,但不管心理斗争有多大、有多久,所有的队员都果断决定,凌空跃起,奋起而博,努力抓杠。在我看来,每一位队员的凌空跃起,都是一种胜利,因为我们战胜了自我,战胜了内心的恐惧。七米高的小平台,看似离地面很近很低,其实在我们鼓起勇气爬上去,又勇敢跃起努力抓杠的时候,我们已经爬上了勇气的雪山,我们已经站在心灵的另一个高度,在这里有在地面上看不到的风景,有在地面上体会不到的挑战,有在地面上无法展现的另一种风采。

 海难逃生

:四米高墙,徒手,有限的时间,单凭个人的力量翻墙而过,就真的是一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一个团队的智慧、力量凝聚在一起,却能做到这件不可能的事情。这件事情也告诉我们:没有完美的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人优秀不会抵过一个团队优秀。

总结:所有队员要在规定的时间里穿越一片无规则分布着若干地雷的雷区,雷区只有一条出口。这需要的是智慧,是不怕牺牲的精神,是突破思维敢于实践的魄力。在这个项目中,有的队员自发组织记雷区,记安全区,有的队员不怕牺牲勇敢试雷,最后顺利完成任务,走出了地雷阵,那一刻所有的欢呼和喝彩我们牢牢铭记。

孤岛求生、沙漠商队

无论是孤岛求生中三个岛上队员在沟通受限情况下的迷茫、焦急、无助,还是沙漠商队中两组队员因为任务目的不同引发的争执、讨论,都是因为沟通发生障碍,没有领会相互之间的意图和目的,导致行动不齐,步调不一致,成为实现目的、完成任务的障碍。通过这两个项目,我和我的队员都充分体会到良好的沟通是团队合作、完成任务的关键,而在沟通受限的情况下,更要善于开启智慧去营造适合的沟通环境和方式。

 

       <span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roman'"="">感谢这次体验式培训,锻炼了我的意志,激发了我的潜能,让我比以前更加强大、更加自信。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能像在完成培训项目中的表现一样,用一种无畏无惧的精神,面对生活和工作的挑战。

<span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roman'"="">2011级 郭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