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关于评选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优秀学位论文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16;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MPA学位论文质量,经学院讨论决定组织开展我院MPA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原则

  (一)此次评选范围为在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在我院获得MPA专业学位(包括单证和双证)的论文。

  (二)评选遵循科学公正、注重创新、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学位论文质量评选0-10篇优秀学位论文。具体数量取决于参评论文质量。 

  二、优秀学位论文要求

  (一)论文选题为公共管理前沿问题,紧密结合当代公共管理的实践,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或学术价值。

  (二)论文很好地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方法,展示出了很强的研究能力。

  (三)论文主题明确、论点清晰;论据充分、科学、可靠;分析综合全面,推论严谨,逻辑性强;调研、实验、设计等方法先进可行;结论准确、严密;文字表达精练,引证规范。

  三、评选办法

  (一)采用自愿报名、匿名评审的形式。请有意申请的学生在2019年11月11日17:00以前向学院MPA教育中心提交如下材料:

  1.《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优秀学位论文申请表》纸质版一份,同时把电子版发送到mpa@pku.edu.cn。命名规则:学号+姓名.docx;学号+姓名.pdf。

  2.经过匿名处理的纸质版学位论文五份。要求封面隐去导师及作者信息,并删除致谢和版权页部分。经过匿名处理的学位论文不能以任何方式透露作者或导师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同时把匿名处理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发送到mpa@pku.edu.cn。命名规则:学号+姓名.docx;学号+姓名.pdf。

  (二)学院MPA教育中心聘请五位专家对收到学位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在2019年12月31日前公布获奖名单。

  四、奖励

  学院对获得MPA优秀学位论文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分别给予2000元人民币奖励,并颁发MPA优秀学位论文证书和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证书。

  联系人:张诗琪老师、张于思老师,联系电话:010-62753903;010-62751642。电子邮箱:mpa@pku.edu.cn。

  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