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日本城镇化与大城市问题

来源:MPA教育中心 ; 发表时间:2012-03-05;点击:

 

                                                                      

主 题:日本城镇化与大城市问题
主 讲:王京滨 副教授 大阪产业大学经济学部
时 间: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17:30-19:30
地 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342报告厅

简 介:

      1991年山东大学毕业,1995年赴日本留学。2003年获得东京大学经济学博士。
             在任东京大学高智能模型研究所研究员、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后,任大阪产业大学经济学部副教授(终身教职)至今。

            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金融理论、资本市场论、金融体制论;中国近代产业金融史;日本经济发展的重大议题及解决方略。

             出版专著《中国国有企业的金融结构》(日文版);译著《经济大国中国的课题》(胡鞍钢著《中国崛起之路》);合著《《20世纪中国的化学工业》(日文版),《全球化下的亚洲》(日文版),《中国 软实力方略》(中文版),《现代中国的电力产业》(日文版),《中国水泥产业的发展》(中/日文版),《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制度政策的变迁及其评价》(日文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