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深化改革形势下转变政府角色与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MPA教育中心 ; 发表时间:2013-11-22;点击:

主题:“深化改革形势下转变政府角色与实现共同富裕”研讨会
主讲人:陈惠华,新加坡前总理公署部长、财政部兼交通部第二部长
             江建平,江苏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时间:2013年11月23日(周六)17:00―19:30
地点:北京大学廖凯原楼政府管理学院342报告厅 

在经济转型升级的浪潮中,政府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如何合理调控市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并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最终实现全民共同富裕?研讨会将由陈惠华女士、江建平先生,与政府管理学院的专家老师一起,共同探讨在深化改革形势下如何转变政府角色与实现共同富裕。

主讲人简介:

陈惠华女士现任天宝富投资有限公司(Tembusu Partners)执行董事、怡和合发集团非执行董事、美国Kohlberg Kravis & Roberts集团高级顾问、安永全球咨询委员会非执行代表。陈惠华女士曾任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财政部兼交通部第二部长,是新加坡历史上的首位女部长;在加入新加坡政府内阁之前,她曾在私企金融领域从事过多项工作,也曾任职于新加坡国有企业淡马锡控股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她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并多次与国资委、财政部的政府官员以及多家国有企业的高层领导会面,探讨企业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议题。

江建平先生现任江苏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曾任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思想史专业经济学博士。他在江苏省财政厅工作时参与过一系列财政经济改革,财政体制方面包括“分灶吃饭”、财政大包干、财政分税制等改革,经济方面包括计划价格到市场价格改革、农村税费改革、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经济开发区财政扶持机制设计、苏北财政转移支付办法策划等,还参与过行政事业单位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科研文化体制改革、教育经费管理机制改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