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城市发展战略管理与实践

来源:MPA教育中心 ; 发表时间:2012-12-04;点击:

主 题:城市发展战略管理与实践――以北京为例
主 讲:余钟夫 研究员 北京市委研究室副巡视员
时 间: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17:30-19:30
地 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342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生于1960年11月,籍贯浙江 ,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曾在电子工业部、国务院研究室、北京市委、宁波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工作,任过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社科院院长,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省政协委员,国务院研究室宏观司副司研究员、奥运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现供职北京市委研究室。
    
     主要从事决策和战略研究,在区域比较和发展、城市发展战略、综合经济研究方面有积累,在哲学和其它人文研究方面也有涉猎,兴趣比较广泛。在首都经济、总部经济、世界城市研究方面有比较深积累。曾主笔《论首都经济》和《论中关村》(《北京日报》)、《朱?F基主持政府工作周年述评》(香港《大公报》)等有影响力的文章。
    
     著作有:《香港回归与二十一世纪中国》、《制度变迁与经济利益》、《宁波发展历程及其价值》,《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研究》、《北京城乡结合部问题研究》、《北京经济发展五十年》、《北京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总部经济探索与实践》、《宁波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研究》、《宁波发展研究报告》等十多本书。
    
     主持过50多个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