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一场“从看见到发现”摄影讲座圆满结束 —记第八期 MPA Talk讲座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04;点击: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04094227.jpg

  4月20日下午,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廖凯原楼,一场“从看见到发现”的摄影讲座,吸引了MPA近百名摄影爱好者前往参与。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04094233.jpg

  主讲人从为什么我们需要摄影、究竟需要什么器材、掌控光线的艺术、观察世界的方法、应用摄影简介、基本后期与处理、如何进阶摄影之道七个方面由浅入深的讲解了摄影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术,以及他对摄影这门艺术独特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主讲人通过对多组图片拍摄背景、拍摄灵感、拍摄视角、拍摄技巧的解读,与大家分享他对摄影的几个理念,如选购摄影器材要注意的误区、光线的控制变量法和应用摄影的注意要点。同学们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并认真地做着笔记。

  近1小时的交流与分享,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无论科学、艺术,还是生活,都有一个从看见到发现的过程。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写作和旅行,与大家分享他心目中的摄影艺术,他了解和观察世界的方法,探讨“从看见到发现”的玄机,也在讲座中展示自己拍摄的精美图片。讲座结束时,他说:”世界只有一个,但摄影能让我们发现另一个世界; 身未至,行更远。” 他希望大家能通过学会欣赏摄影作品,从中汲取营养,学习到更多的东西,不断提高摄影水平。

  据悉,此次MPA Talk 主讲人是MPA2018级学员刘长鑫,刘长鑫为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在中央新闻媒体刊稿三百余篇摄影作品。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04094238.jpg

(摄影:刘长鑫)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04094243.jpg

(摄影:刘长鑫)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604094248.jpg
(摄影:刘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