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体验式培训感想

来源:2011级 张勇 ; 发表时间:2011-04-12;点击:

       两天的体验式培训虽已告一段落,可那充满激情、富于挑战、火热的团队生活,仍时时萦绕于眼前。信心、责任、勇气、团队,那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字眼仍深深地烙在脑海。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我的思绪却仍久久停留在那训练场,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次次浮现于眼前。

       空中单杠、跨跃断桥   站在7米多高的空中,恐惧无人不有,只是或多或少而已,这是人的本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无论娇小羸弱的她,还是威武雄壮的他,都毫无畏惧、义无反顾的迈了出去、扑了出去。别小看那小小地一跃、那轻轻地一扑,却是克服恐惧、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一大步。跨跃断桥、空中单杠,我们收获了勇气与信心,从此,还有什么困难能阻挡得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孤岛求生、沙漠商队   面对茫茫大海、漫漫沙漠,人也许显得很渺小;面对盲、哑等交流障碍,人又显得那么无助。在各种困难面前,我们的团队积极尝试着种种交流方法,努力传递和分享着各自获得的信息,终于合力完成了一个个任务。孤岛求生、沙漠商队,让我们懂得: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密切的团结与协作,是完成任务的根本保障。

       海难逃生、突破雷阵   面对4米高的甲板、布满陷阱的雷区,两手空空的你,也许会绝望,因为它绝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任务。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团队的精心策划和密切配合下,我们成功地逃上了甲板、突破了雷阵,没有一个人牺牲、也没有一个人掉队。海难逃生、突破雷阵的成功告诉我们:一个人永远不要骄傲自满,以为自己什么都行,离开了团队,你可能一事无成;但我们也不要妄自菲薄,以为自己什么都不行,有了团队,你也许什么都行。

        

       信任背摔   当我从高高的平台笔直地向后倒去,我的心情平静如水,没有犹豫、没有忐忑,因为我相信在我倒下去的地方,我的团队一定会安全地接住我;而当我在台下担负接住队友任务时,我和大家一样全神贯注、屏住呼吸、拼尽全力去保护队友的安全,因为我们知道,队友信任我们,保护队友安全是我们的职责。信任背摔,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责任与信任。这份责任与信任,将伴随着我们今后的征程,让我们心心相连、一往无前。

       两天,虽然时光短暂,但收获颇丰,受益更是终生的。除了战胜困难、克服恐惧,激发了自身潜能,实现了自我超越,还创造团队文化、培育团队精神,强化了团队意识,实现了心灵的激荡。更为可贵的是,这种体验式培训搭建了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进一步密切了感情。培训虽然结束了,我们的友谊之旅却正扬帆起程,让我们在未来的同窗求学之旅中,携手共进、同甘共苦,去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2011级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