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关于筹备成立首都MPA学生联谊会的倡议

来源: ; 发表时间:2002-03-10;点击:

       我们至今难忘新世纪第一年暑期中备考的艰辛,我们仍能记起面试考官频频发问时睿智的目光。当我们终于手捧首届MPA录取通知书的刹那,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又岂是言语所能表达?

         我们自豪,因为我们选择了MPA;我们幸运,因为MPA选择了我们。在各校MPA开学典礼上,镁光灯闪过之后,历史记录了我们这群中国MPA首航者的笑容,曾经同学少年时的激情犹在,指点江山的壮志已然在胸。我们的脸上镌刻着实践与进取的务实,我们的心中充满了开辟公共管理领域新天地的豪迈。如今,当我们在喜悦中开始各自的学业时,能否感觉到自己的肩上有一份沉甸甸的期待?

          我们注定与中国MPA成长的历史血脉相连,承载为中国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重任的MPA首航正欲扬帆破浪。我们深知,作为一项探索性与开创性俱有的专业学位教育,仅凭一人一时的激情是微不足道的,光靠一校一院的努力也是不够的。北京是一所文化古都,也是全国的大学之城,全国24所首开MPA教育之先河的高校中北京就占有7所,只有凝聚起我们这7所高校近千名MPA学子的力量,只有让这7所高校的MPA教育互携共进,我们首届MPA学子及中国的MPA教育事业才会有一个绚丽的明天。而一个能够汇聚首都高校MPA精英、促进校际间MPA学子沟通的联谊会,也必将为中国的公共管理事业发展建功立业。我们已经迈入新的世纪,中国也已加入WTO,开放的世界需要"办事更加高效、运转更加协调、行为更加规范"的公共管理体系,现代的MPA教育需要我们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开拓的思路为之擂鼓呐喊!

           本着"开放、进步、严谨、创新"的宗旨,为加强各高校MPA教育和科研事业的交流,以促进中国MPA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为中国MPA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倡议成立"首都MPA学生联谊会"。在以后的MPA学习和其后更长的时期里,联谊会将力争成为所有参与和从事MPA教育实践的有识之士沟通的桥梁,成为增进各MPA学子及各高校间联系的纽带。

            作为承先驱之誉的首届MPA学子,作为力扛中国MPA教育大旗的开路先锋,我们有理由为促进中国MPA事业的发展而进取,有义务为加快中国公共管理事业步入科学的轨道而奋斗。这是我们的心愿,也是中国MPA的心愿。

          希望各高校积极响应筹备成立"首都MPA学生联谊会",并为该会的发展献计献策,也希望我们能以规范中国MPA教育为已任,以筹建中的"首都MPA学生联谊会"为媒介,互通MPA学习之经验,提取公共管理之精华,全面推动首都7所高校MPA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而推动全国高校MPA教育事业的发展,掌好首航"中国"号MPA舰队之舵。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首届MPA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