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MPA招生说明会举行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0-21;点击:

  10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在学院阳光大厅成功举办了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说明会。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贾爱英,学院副院长黄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学院MPA教育中心副主任杨一出席说明会。同时,北大MPA往届和在读的优秀校友们,也来到了现场,和大家分享北大MPA的点滴故事。此次说明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MPA考生积极参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0237ca677aca370ca471c4994357d0.jpg
招生说明会现场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4cad3474a13846827effdf1d61116e.jpg

  学院副院长黄璜介绍了学院发展与MPA教育。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等方面阐述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MPA项目依托北大悠久的历史和学院丰富的资源,能够为学生提供跨学科、多元化的教育,也能拓宽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路径。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a980f15a6c7f6fdc43923a836e2a9b.jpg
黄璜介绍学院MPA教育

  北京大学研招办贾爱英主任解读了2020年北大MPA项目的招生政策,包括招生要求和网上申请操作流程,她希望在座的考生们能够有机会通过选拔进入北大这所一流名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a89864cb0a320da7692210f45e5055.jpg

贾爱英解读MPA招生政策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就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政府管理学院MPA项目是以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公共部门领导者”为目标的,因此学院实行“趋同管理、特别关注”的模式,从理论学习、能力培养、学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全程支持和服务学生发展。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8e24cdbfebf5a8b385e5b8e9c6708f.jpg

姚静仪介绍学生工作

  MPA教育中心杨一副主任从历年招生情况、课程设计、学生活动等多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MPA项目。他指出,依托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科基础,发挥北大作为一流综合大学的优势,学院的MPA项目具有非常高的竞争力和学术水平,校友毕业后通常都会有更加好的发展。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2e07386f834df652b22ffd2da57fb.jpg

杨一介绍MPA教育详细情况

  19级状元魏明带来了MPA详细的报考经验,从笔试到复试,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对大家如何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和复习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a0b1dfd6b387e888ebb6d8de8f7eb8.jpg

魏明同学介绍MPA报考经验

  19级在校生王越讲述了从入学开始的学校生活:入学报到、图书馆、班级聚餐、上课内容、同学情谊,她给大家描绘了一个像家一样的集体,让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心生向往。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eae50146c42a5fe89425658bc6fd49.jpg

王越同学介绍在校生活

  校友刘军分享了自己求学过程中收获的快乐,他不仅在入学期间结识了自己的另一半,职业发展也步入快车道。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310015f8a52c2166d5934b0f61694b.jpg

刘军分享自己求学经历

  校友赵倩分享了读书期间的收获,她不仅在校期间参加了非常多的学生活动,毕业后如愿进入心仪的工作岗位。她认为北大给予她的就是一种保持优秀的动力,因为周围有那么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见贤思齐、永不懈怠,让她在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7b62c176c45dd7060936f444f5488.jpg

赵倩分享读书期间的收获

  整场说明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在校友分享结束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对报考要求、专业方向等内容纷纷提问,气氛热烈,意犹未尽。会议由副院长黄璜主持。

F:\20191020MPA\3E5A4520.JPG

答疑环节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bae0a00585786cb00bb710f1a395b8.jpg

学生提问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93e867f43b8bc39d93a4e2dc277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