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MPA新疆班硕士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06;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同学爱国情怀,厚植初心意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组织2019级MPA新疆班硕士生于11月4日下午赴北京展览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进行参观学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馆布局宏大、内容丰富,以共和国70年接续奋斗的时间轴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政策方针制定实施为依托,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同学们沿着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找寻着150个“新中国第一”。展品中,有神舟五号、蛟龙号、C919大飞机、神威·太湖之光这些“大国重器”,也有新华字典、粮票、的确良、缝纫机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还有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等等。除了图片展板、实物呈现、沙盘模型、视频资料,展览还对建造红旗渠、大庆油田、决战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进行场景重现,还能看到上世纪50年代的婚房、小岗村18户农民在“包干”契约上按下的鲜红手印、改革开放初期农村和城市的家庭陈列、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穿过的“飞天”舱外航天服等等,不论是生动的实物展示还是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都给予同学们以认识上的充实、心灵上的震撼和信仰上的力量。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聚集在北京展览馆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巨幅展板前同党旗合影留念,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对祖国的祝愿。

  2019级MPA新疆班硕士生张敬凯同学表示,通过展示中国70年风雨征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从1949年的开国盛典,到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到2008年的第一次北京举办奥运会,再到2018年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通车……,用无数傲人的成绩,向世人宣告,中国在世界东方昂首屹立。

  

  2019级MPA新疆班硕士生李晓云同学表示,作为一名80后,我见证了祖国的发展与强盛,对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与骄傲。作为一名北大人,我将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时刻秉承家国情怀,与新时代共同成长,为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新疆班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坚韧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的青年责任担当,自觉融入到建设国家、创造更加辉煌的历史洪流当中,将个人梦汇聚成民族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