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举行首届MPA师生联欢会暨首都MPA学生联谊会筹备会

来源: ; 发表时间:2002-04-22;点击:

          2002年4月21日,由北京大学首届MPA班倡议,首都七所高校MPA共同参加的首都高校MPA联谊会成立。成立大会在北京邮电疗养院联谊厅隆重举行,全国MPA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公务员司司长刘嘉林,全国MPA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乐夫,全国MPA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朱立言等领导及首都MPA院校领导、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筹备会。

           全国公共管理(MPA)学术指导委员会王乐夫副主任

           刚刚参加过国家会议,恰逢北京大学举行MPA联谊会和首都MPA联谊会筹备会,这是首届MPA的首次联欢晚会。我代表国家MPA学术委员会和中山大学同仁向北大MPA致贺,祝贺北大MPA开学圆满成功,并借此联欢晚会增进交流和友谊。首都外的17所MPA院校都期待着首都MPA作出榜样。

            全国公共管理(MPA)学术指导委员会,MPA考试委员会秘书长,人民大学朱立言教授

           很高兴接受邀请。全国MPA是个大家庭,首批MPA共有3506名学员。今天倡议首都MPA联谊会成立,希望今后多开展活动。中国MPA起步顺利,今年仍然是7月份报名,10月份考试,但考试科目将会有所改动。祝今晚中国首都MPA友谊地久天长。

            复旦大学MPA副院长

            MPA学生不仅要懂得社会,还要懂得生活。MPA不仅是政府管理,而且是生活管理。希望首都MPA创立一个良好的模式,并祝三年之后成功毕业。

           科技大学许放院长
           祝愿北京七所大学的联谊会越办越好,希望有机会将联谊会放在科大举行。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王浦劬
                    今晚代表三个角色:
           第一个是作为主人,欢迎各位领导、同仁和来自首都其他MPA院校的同学代表。
           第二作为北大政府管理学院代表,愿为北大MPA、北京MPA、全国MPA及相关院校提供活动场所,为推进中国MPA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第三作为北大MPA教师,愿与各位教师共同努力,把北大的MPA教育作好。
           国家人事司 刘嘉林司长致辞
           无论如何我都要来,MPA是我要来的重要原因之一,还有管理我是原因之二,我也是北大的学生是原因之三。希望各位难忘今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