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举办院友会成立大会

来源: ; 发表时间:2005-01-18;点击:

          1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在新生物楼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北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罗豪才,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吴志攀,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郝斌,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副主席徐颂陶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浦劬等学院领导、老师、各届院友代表约20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罗豪才院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的发展和院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对政府管理学院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师生协力,打造一流政管;院友同心,共创美好明天”。  
          吴志攀教授和郝斌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校友会讲话,向政府管理学院的院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和广大院友在已有辉煌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创办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为学校、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政治学科的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院友提名的院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建议名单,理事长由政治学科的创始人、前国际政治科学学会执行局理事、中国政治学学会顾问赵宝煦先生担任,副理事长由院友提名的资深院友代表担任。为了加强对院友会的支持力度,经学院党委行政讨论提名并经大会审议,决定成立院友会秘书处,协助理事会做好院友会有关工作。
   
          本次大会是继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美院友会2003年成立之后,大陆地区院友会的第一次大会。院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各届和各个类别的院友的大力支持。在2004年12月26日的院友会筹备会上,院友代表就积极为院友会的成立提出建议,在本次大会的筹备过程中,又得到了广大院友的热烈响应,许多院友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大会,参会者远远超过了预计人数,会场内虽略显拥挤但充满了喜悦和融洽的气氛。83届毕业院友于国军,03级MPA学员赵斌先后代表校友发言,在表述了各届院友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的同时,也积极发出倡议,号召院友们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加强联络,更好地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更有院友在会后热心为学院的大楼建设增一份力量,截至晚宴时,共收到院友捐款12002.5元。 
          政府学院院友会的成立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心,罗豪才院长,学校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国家审计署署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李金华同志,国家行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教授,河北省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同志,世纪金源集团主席黄如论先生等领导同志、资深院友以及社会知名人士欣然出任院友会顾问。他们的指导和支持必将极大的促进院友会的工作。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主持。院友会理事长赵宝煦先生、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浦劬教授在会上讲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