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首届MPA(共青团)班正式开学

来源: ; 发表时间:2005-04-01;点击:

         3月25日,团中央组织部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北大首届MPA(共青团)班正式开学,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将在北大开始为期2年的公共管理方向的专业学习。
          开展北京大学MPA(共青团)项目,旨在认真贯彻共青团全国青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02年―2005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努力为团干部在职学历教育创造条件”的要求,切实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在首届招收的50名学员中,30岁以下的21人,占42%,基层团干部24人,占48%,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名。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团中央组织部部长倪邦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团中央组织部向50名学员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相互交流、共同提高,遵守纪律、珍惜荣誉。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仰麟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成就,以及北大学科建设和师资情况。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北京大学MPA中心主任、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志忍教授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的发展状况,并对学员们的学习和研究提出了要求。团山东诸城市委书记刘永辉代表新生在典礼上发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