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政府管理学院200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召开

来源: ; 发表时间:2005-07-06;点击:

          2005年7月5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0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隆重召开。政府管理学院2005届毕业生、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王浦劬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陈庆云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学院副院长傅军教授、周志忍教授、赵成根教授、李靖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老师,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关海庭教授,南京审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宁生教授,以及政府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部分毕业生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主持了毕业典礼。学院常务副院长、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王浦劬教授在典礼上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指出,2005届毕业生经历了从初步完成小康社会的建设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树立并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历程,经历了学校在国家“985”工程支持之下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起步阶段,经历了政府管理学院建院与初步发展壮大的重要时期。担负传承北大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奉献自己的智慧,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建功立业的历史使命。王院长强调,毕业是一个新的奋斗历程的开始。北大毕业生应该将所学知识具体运用到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投身到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过程中。他勉励毕业生要有天下为公的眼界和情怀,年轻的学子们是国家、人民和学校用心血抚育成长起来的,学成之后的学子们要用杰出的成就来回报这种抚育。他指出,年轻就是朝阳,就是希望,但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挑战和坎坷也无处不在。新时代的政管毕业生一定要树立人民意识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巩固在学校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注重能力的培养,用不断的进步和成绩证明自己,完成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庄严使命。
           政府管理学院2005年共有393名学生毕业,其中博士研究生22名,硕士研究生87名,MPA学生165名,本科生63名,专升本学生56名。博士生、硕士生、MPA以及本科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讲述了他们对北大的热爱,对政府管理学院的留恋,以及对父母、老师、同学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进取,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