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迎接全国首次MPA教学合格评估

来源: ; 发表时间:2006-11-10;点击:

           全国首次MPA教学合格评估北京区的评估工作于11月7日开始,作为全国首批开展MPA教育试点院校之一的北京大学于11月8日接受MPA教育的首次“大考”。
           11月8日上午,中国高校公共管理硕士(MPA)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抵达北京大学,对MPA教育实施五年来的成果进行为期一天的考察评估。此次评估专家组由东北大学副校长娄成武教授担任组长,主要成员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齐中英教授、南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佟家栋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晓林教授等。
           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副院长徐湘林、副院长白智立、副院长李靖及MPA工作组薛领、白彦老师的陪同下,评估专家组听取了副院长李国平的总结汇报,考察了MPA教学环境,抽查了MPA教务与教学文件以及近年的毕业生论文,并与MPA任教老师及学员分别进行了座谈。
          评估专家组对北大MPA教育五年来的工作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最后,专家组还与北京大学张国有副校长、研究生院生玉海副院长及政府管理学院主管领导进行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