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举行2008级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发表时间:2008-02-24;点击:

          2008年2月23日,北京大学2008级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新生开学典礼在办公楼礼堂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党委副书记王丽梅、副校长张国有、校长助理朱星、刘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以及各院系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主持,校长许智宏院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教授分别致欢迎词。

          许智宏校长首先对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迎新致词中指出,北京大学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一百年来,北大人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奋发进取,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不朽的贡献。许校长还引用老校长蔡元培先生的话,希望07级新生能够“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长”,以平和安静的心态投入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王仰麟副院长为新生作了一场生动全面的校情报告,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学位发展及现状、国际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最新进展以及取得的成绩。最后,王院长语重心长地要求新生在北大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并祝愿广大新生能够在北大愉快地学习生活。
          学校典礼结束之后,政府管理学院为2008级MPA新生举行了迎新会,政府管理学院主管MPA教育的副院长李国平教授对0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北大MPA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希望新生们能够传承北大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将北大精神发扬光大。
          MPA教育中心主任薛领教授希望新生能够认真了解和体会北大历史和文化,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传统和学风,能够学以致用,相促并长,仔细研读《学生管理手册》,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2008级MPA新生何俊英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选择北大的自豪与坚定,将以“服务中国公众、服务中国未来”为己任,勤奋努力,奋发向上,为学校和祖国的事业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