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2016 年北大清华 MPA 篮球联谊赛圆满结束

来源:MPA教育中心 ; 发表时间:2016-11-02;点击:

    10 月29日晚6点,2016年北大清华 MPA 篮球联谊赛在邱德拔体育馆展开角逐。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受邀亲临现场观赛,现场气氛热烈。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北大 2016 级 MPA 篮球队及清华2016级MPA篮球队的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场上你来我往,争夺异常激烈。北大队携主场之力迅速发起攻势,不断利用速度撕破对方防线,同时依靠内线优势攻击对方篮筐。在防守端,用快速的脚下移 动和高强度防守连续迫使对方失误,并抓住反击机会得分。清华队马上通过暂停通过换人进 调整,稳住阵脚、减少失误的同时加强防守,利用娴熟的技战术和整体配合迅速将比分迫近。首节比赛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场面十分胶着。

 

ͼ2.jpg

    双方队员激烈拼抢

 

ͼ1.jpg

   北大2016级 MPA 篮球队和拉拉队

 

    第二节开始后,北大队进行了人员轮转,效果显著。场上队员通过内外线传导,拉出空当,接连投中两记三分球,瞬间点燃了场边观众的热情,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外线打开后,清华队被迫扩大防守范围,放弃内线包夹。北大队则利用内线优势接连强攻得分。但 清华队仍旧稳扎稳打,利用整体优势和奇高的命中率与北大队周旋,并在上半场尾声阶段抓 住北大队员体能下降的机会接连快攻得分,将比分追平继而反超。半场结束时,北大队 18:25 暂时落后。 中场休息,双方球员稍作休整。由北大 2016 级 MPA 女生结成的篮球宝贝为大家带来一段精心排练准备的热舞表演,引来阵阵掌声与欢呼,成为赛场上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ͼ3.jpg

拉拉队中场休息表演

 

    下半时比赛中,面对对方球员的猛烈进攻,北大球员沉着应对,双方互有攻防,篮板、 罚球、抢断等场面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的欢呼,比赛节奏明显加快,将对决推向高潮。随着比赛强度的提高和身体对抗的愈发激烈,北大队整体配合不够默契、轮换球员较少、体能不足 的弱点逐渐暴露;清华队则内外结合,越打越顺,比分被慢慢拉开。最终,尽管北大队以 36:61 遗憾输掉本场比赛,但队员们赛出了风格,其奋力拼搏的精神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ͼ4.jpg

赛后合影留念

 

      赛后,双方队员一同向场边的观众、啦啦队以及工作人员致意并合影留念。北大清华 MPA 篮球联谊赛是由两校2016级MPA班组织,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清华大学 MPA 研究生会协助支持的体育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双方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更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友谊,为今后两校 MPA 开展其他联谊、学术交流等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两校同学也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其打造成为北大、清华两校间的一项可每年轮流举办的校际传统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