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北大MPA招生说明会

来源:MPA教育中心 ; 发表时间:2016-10-24;点击:

      2016年10月22号下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双证MPA)招生说明会在廖凯原楼一层阳光大厅召开。鉴于本年度全国MPA招生政策在招生指标、考录方法、培养方式等方面发生了较大幅度的变化,此次说明会旨在帮助考生更加全面地把握政策变化、更加从容备考。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副院长常志霄、MPA教务何晓乐、柳林、郎丹、袁胜花、杨大伟、学工办汪帆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MPA教育中心主任田凯老师主持。来自中国教育在线、央广新闻、中国青年报在线、新浪教育、北京商报教育周刊的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会议。这次招生说明会吸引了一百五十余名考生到现场交流。阳光大厅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

 

image001.jpg

 

      会上,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首先对与会考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随后系统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他指出,国家治理需要卓越的领导人才,北京大学是理想主义的集散地,政府管理学院是治国理政的训练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12月,其政治学科可追溯至1898京师大学堂政治科,历史悠久。学院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集中了一批政治学、行政学、公共政策学、城市管理学、区域经济学等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在科研、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和交流方面成绩斐然。学院以创建世界一流学府为目标,立足本国、放眼世界,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力争成为我国政治学、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领域科研、教学、培训、咨询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努力为国家培养公共管理以及相关学科的学术和实践方面的领军人才。MPA教育是学院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我院MPA教育国际化,使北大MPA成为卓越领袖人才的摇篮。

 

image002.jpg

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介绍学院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MPA培养院校,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充分利用多学科优势,以“创新管理知识、培养国家英才、促进本土创新、推动社会进步”为宗旨,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为我国公共管理领域培养了近四千名具有深厚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精通相关政策领域的领导者、管理者、决策者。北大MPA毕业生广泛分布于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等广泛领域,为我国公共管理领域的一支中坚力量。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北大MPA教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多元学科交叉、知识创新驱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品牌优势,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了引领示范的作用。

      会议详细介绍了2017年北大MPA招生政策及流程,包括入学考试的方式、资格审查、复试时间及具体方式、报名和信息查询方式等。2017年政府管理学院将面向全国招收180名双证MPA学生,其中全日制30名,非全日制150名。

   image003.jpg

会议问答互动环节

      这次会议还邀请了优秀MPA院友及在校学生代表发言。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靳全权同学(2016级MPA学生)、国家体育总局栾茜同学(2015级北大MPA状元)、2015级全日制MPA赵倩同学、2016级全日制MPA肖波同学,分别就入学考试经验、在读学习体会与现场考生进行了分享。

      在会议的现场答疑环节中,现场考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参会老师们与考生进行了热情互动,针对考生提出的全日制与非全职制的区别、定向与非定向的区别、户口和转档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实解答。

      通过观看现场的视频短片以及专题PPT情况介绍,与会考生对北大MPA招生政策与招生流程以及MPA教育资源、培养特色、学术论坛、拓展交流等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为他们更有针对性地备考提供了帮助。这次招生说明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