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当前信访问题与对策” ——国家信访局研究室孙宽平在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发表演讲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8;点击:

2018年5月12日晚,应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邀请,国家信访局研究室孙宽平在政府管理学院邱德拔报告厅以“当前信访问题与对策”为主题发表演讲。讲座由政府管理学院句华教授主持和评论。

      孙宽平研究员指出,信访制度并不是中国特有的制度,瑞典、韩国等也有类似制度。孙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信访制度工作机制建立的背景,归纳了当前信访主要集中于九大突出问题,以及信访活动的特点。

 

image002.jpg

     

      孙宽平研究员指出,信访问题是多方面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他分别从信访活动的机制、当前信访工作的主要原则、主要措施等分析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的基本要求等。

 

      句华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孙老师的讲座“有思想,接地气”。现场学生提问积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