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首届“象牙塔”杯京津八校MPA足球联赛在京津两地举行

来源: ; 发表时间:2002-11-13;点击:

       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深入落实《北京青年奥运行动规划》,更好地展示中国首届MPA学子形象,引领京津MPA学子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开阔视野,由北京大学发起并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与天津大学等京津八院校合办,自2002年至2008年举办京津八院校MPA支持奥运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新奥运、新青年、新形象”和“青春奥运”等为主题,分为青春奥运文明行动、绿色行动、科技行动、健康行动、友谊行动和志愿行动等6大类。

           系列活动之首届“象牙塔”杯足球联赛于10月27日在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拉开了小组赛的序幕,由天津大学MPA代表队迎战北京大学MPA代表队,清华大学MPA代表队出战北京科技大学代表队,比赛采取9人制、全场1小时的赛制。首场比赛,天津大学队1:1逼平北京大学队,清华大学3:1胜北京科技大学队。

            11月3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书记迟行刚老师带领北大MPA学生代表,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李同宪老师、党委副书记石新明老师、MPA管理中心主任吕京生老师带领北京科技大学MPA学生代表以及人大、清华、北航、农大的MPA学生代表共赴天津,与天津大学MPA师生共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热烈的“京津首届MPA足球联谊会”。天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花剑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京津两地MPA师生就MPA的教学与发展加强沟通与交流,各校的学生代表也分别就“足球塔台,共促发展”谈了很好的看法,希望以多种形式的活动密切校际联系,为MPA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