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使用内部管理系统

北京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主办单位。负责北京大学MPA的招生和教育,进行MPA教育的国际国内合作,主要为政府机关和非盈利组织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教师登陆

 

学生登陆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举行“中国式心灵:心灵四季”专题讲座

来源: ; 发表时间:2009-10-19;点击:

        10月17日晚,北京大学哲学系王博教授在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进行了题为“中国式心灵:心灵四季”的专题讲座。              王博教授从中国古典哲学的视角,将人类心灵感触与四季变化相结合,将中国古代的儒、墨、道、法四家的思想特质同春、夏、秋、冬四季的心灵感受相对应,深入浅出的将中国传统哲学思想中的以“仁与礼”为核心的温和的儒家思想,以“兼爱”为主旨的炽热的墨家思想,充满了矛盾与纠缠、收获与反省的清冷的道家思想,以及秉持人性恶观念的冷酷的法家思想的精髓淋漓尽致的呈献给MPA学生。大家跟随着讲授者的追问,在不断的反思之中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目的,力求为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营造一个更良好的心态。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王博教授的演讲见解独到,角度新颖,旁征博引,妙语迭出,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北京大学公共政策讲坛”是北大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为了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北大MPA人才而主办的学术讲座。讲坛定期邀请国内外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相关部门官员到院讲学或作专题报告,以丰富北京大学MPA教学的课程体系,增强MPA教育的实践性和开放性,促进北大MPA学生“德、知、能、体”的全面发展。